闫 江

E674


 个人简介 


闫江,教授,博导,国家特聘专家。先后于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9年回国后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现任北方工业大学高精尖创新研究院院长。在微电子领域有超过30多年的工作经历。曾任职于国际著名半导体公司英飞凌(Infineon),参与和负责了与IBM, 韩国三星,日本东芝, Globalfoundries, STMicroelectronics, 台湾联华电子等公司的联合研发项目。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及其应用

 研究成果 


在国内首次成功开发出后高K后金属栅的HKMG关键工艺模块,研制的针对22纳米技术代的CMOS器件的各项技术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成果已被新华网和EE TIMES等国内外新闻媒体做了报道。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内外重要科研项目,承担了2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获得40余项美国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中国授权发明专利,发表学术论文超过60篇。主持若干项国家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课题。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2014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每年10项)和北京市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