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林建华教授调研指导高精尖创新研究院

2021-08-06

2021年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教授在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王建稳等陪同下,参观调研了高精尖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科技创新研究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办公室主任李航等陪同进行了调研。

高精尖创新研究院国家特聘专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王立军教授向来宾介绍了研究院的国家级专家、发展情况、已经既得的成绩及未来的重点建设方向。

林建华教授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院进一步的发展给出了建议。他指出,紧紧抓住北京推进“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对接首都发展的新定位,深度融入北京科创中心建设、深度参与北京重大需求项目,充分利用地处北京的区位优势,聚集一流的人才资源、产业资源、财政资源,凝练特色,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缪劲翔书记指出,林建华教授为研究院未来发展提供了极具启发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对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