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静

个人简介


张静,教授

主要从事于硅基SiC功率器件的研究,以及集成电路相关的测试工作,先后为多家半导体相关的科研院所进行器件电学特性测试、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系统的验证性分析、开关类电源管理wafer的测试等。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Ge基MOS器件迁移率的远程库伦散射机制的研究》、《高k栅介质/金属栅结构CMOS器件的界面特性与有效功函数控制技术的基础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了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一项:《SiC 电力电子器件集成制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同时参与了重大专项《高端射频与数字集成电路测试系统》的向量转换问题的研究。获《开关类电源管理集成电路IP的设计与开发》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并荣获甘肃省新长征突击手、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


研究方向


1.半导体材料与电子器件集成

2.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MOS器件界面态的研究

3.生物传感器的研究

4.集成电路互连Low K介质的研究

5.集成电路测试方法学研究

研究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2017面上项目,62万元;

主持科技部重大专项1项(子课题负责人),83.22万元;

承担国家自然基金1项:2012面上项目,25万元;

近五年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期刊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通讯作者5篇);

5年纵向科研到款173.31万,横向科研到款60.5万元。


近年来主要科研项目:


获奖证书: